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甲辰龍行龘龘 彰化榮家舉辦陳永礎陶藝、吳宗保甲骨文書法雙聯展

  • 發布日期:113-02-29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大合照

大合照

彰化榮家於日前舉辦「甲辰龍行龘龘:陳永礎陶藝、吳宗保甲骨文書法雙聯展」,特邀請雲林縣知名陶藝家陳永礎與畫法家吳宗保,提供陶藝及書法作品近四十件參展,藉由書法與陶藝的二重奏,為百花盛放的八卦山南麓榮家,彩抹早春風華。

今年歲次屬甲辰龍年,陳永礎特意精心製作龍行龘龘、雙龍獻瑞、吉龍舞春、龍喜為著您、日日龍見財、龍來好運到、大家龍賺錢、大家龍平安、幸福龍歸您、財富龍歸您、健康龍歸您、好康龍歸您、好運龍總來及大家龍有錢等十四隻各種造型的龍,祥龍奮進騰飛,均深具藝術美感,也象徵為一整年祝願祈福,為觀賞者及榮家住民帶來終年的平安吉祥與順心如意,大家都發財。

書法家吳宗保,是現任中華甲骨文藝術協會副秘書長,成長於雲林四湖的他,擅長甲骨文與行草。出身海口的藝術家,自年少即練就一身酒膽,於本次展覽,也與大眾分享其長期於壺中日月裡醞釀的二十餘幅「醉墨」,在作品的筆勢間,展露各種酒神的神態舞姿。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表示,非常感謝藝術家們蒞臨參與展出,為榮家創造文藝空間,豐富住民身心靈生活。本身是榮家住民,曾是空軍士官長退伍的李長海先生表示,很樂於看到這些活動真能為住民的生活帶來更生動的顏色與幸福感,應多策劃舉辦。

本次展覽會場在彰化榮家行政大樓與保健中心藝廊,將持續展至5月底,歡迎各界前往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