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首次引進園藝治療舒緩同仁工作壓力

  • 發布日期:112-05-0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園藝治療_1

園藝治療_1

新竹榮家為提升第一線人員安寧照護知識與技能,首次推出園藝治療舒壓課程,深受歡迎開放報名後立即秒殺,同仁表示,藉由與泥土、植栽的互動,展開與心靈的對話,非常喜歡這樣活潑又有趣的課程,得到心靈的充實感與療癒力,紓解不少工作壓力。

劉思汎講師表示,園藝治療先從了解自己的心情溫度做起,運用育苗盆來播種小白菜的種子;組合粗肋草、波斯頓腎蕨、絨葉鳳梨成為自己專屬的盆栽;再使用葉脈拓印寫下自我祝福的卡片,讓植物的能量來療癒身心靈,釋放內在的超能力。

新竹榮家白恩惠主任表示,自己過去曾長期擔任醫院主管,深知第一線照護同仁的辛勞與壓力,需要獲得抒發的管道與方法,透過園藝治療提升身體、精神與心靈的健康。另外新竹榮家是竹苗地區最大的安養護機構,目前也正積極推動家區整體環境改造,許多同仁們投入家區花草園藝、菜園栽種,並利用家中使用過的咖啡渣、蔬果皮自製有機肥料,細心灌溉,希望藉由環境再美化,讓更多長輩可以走出房間,享受大自然,為自己健康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