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開辦樂智學堂 長輩歡聚樂開懷

  • 發布日期:112-03-04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課_1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課_1

停辦一年的新竹榮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榮家主任白恩惠及協會理事長廖成章共同主持樂智學堂開學典禮。廖理事長慨然捐贈現金支持榮家豐富長輩活動所需,由83歲的湯阿姨代表受贈。

白恩惠主任表示,樂智學堂寓意「快樂」是長壽的秘訣,而訓練大腦海馬迴可防「失智」。樂智學堂課程透過一系列手作DIY的五感體驗、樂器彈奏與歌曲教唱及藝術作品的薰陶,刺激長輩的多元發展;另外也透過健康操及廣場舞等動態課程,增進肌耐力與平衡感,讓長輩愈活愈高壽、愈活愈有智慧。

首日由荒野保護協會團隊帶領「葉來愈好玩」的闖關活動,教導長輩辨識植物、觸摸植物及嗅聞不同植物味道開啟三感刺激。荒野保護協會特導坊負責人賴淑珍表示,荒野保護透過種子教師推動自然環境教育,自2017年進來榮家服務已逾6個年頭,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在疫情解封後進來帶領活動。

榮家長輩在照服員與荒野團隊夥伴的引導下,發揮巧思與創意,將單調的葉子拼貼成美麗的臉譜,長輩完成作品後,很開心地與大家分享成果,活動結束後成員們一致認同活到老學到老才是活出豐富人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