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12月7日安一堂懷舊復古小遊戲

  • 發布日期:112-12-13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12月7日安一堂懷舊復古小遊戲_1

112年12月7日安一堂懷舊復古小遊戲_1

新竹榮家7日在嵩德樓為安養的住民舉辦「懷舊復古小遊戲」競賽活動,運用巧思將懷舊彈珠台與套圈圈融合顏色、距離及體積大小等不同元素,設計成有趣的復古童玩遊戲。榮家為鼓勵長輩踴躍參與競賽,以3人一組,除了準備參加小禮,對於前三名組還額外提供營養可口的獎品,讓長輩們各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主任白恩惠表示,懷舊彈珠台與套圈圈是許多長輩童年的回憶,透過手指運動與顏色辨識,達到五感刺激;套圈圈則需要手眼協調,促進大腦思考。藉由團體競賽有助於提升高齡者人際互動、健康促進以及預防或延緩失智,更能凝聚堂隊住民間的情誼,因此,本家很鼓勵堂隊多辦理適合長輩有益身心健康的小活動。

74歲的住民蕭阿姨表示,以前的生活圈以外面的社區大學課程為打發時間的重心,入住榮家後開始參加家區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智學堂,從文康活動中拉近與其他住民的距離,這次堂隊舉辦打彈珠與套圈圈小遊戲,增添生活的樂趣,也讓左鄰右舍感情更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