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1月12日龍來相會喜團圓新竹榮家爺奶以棋會友

  • 發布日期:113-01-25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3年1月12日龍來相會喜團圓新竹榮家爺奶以棋會友_2

113年1月12日龍來相會喜團圓新竹榮家爺奶以棋會友_2

新竹榮家歡喜迎新春舉辦龍來瘋麻將活動,邀請安養住民陪伴養護爺奶搓麻將、憶往事,並適時協助養護爺奶拿牌、洗牌,這場以棋會友交流活動,讓過去曾居住過安養堂後因功能退化轉到養護堂的住民長輩,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嘴角止不住笑意,場面十分動容。

主任白恩惠表示,新竹榮家積極推動與社會化、家庭化系列活動,本次活動邀請安養堂及養護堂住民長輩跨越堂隊交流互動,除增強住民長輩間同儕網絡及情感支持,也實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推己及人精神;養護堂也陸續規劃棋藝、音樂輔療、創意手作、心靈關懷等多元性活動,陪伴養護爺奶健康成長、快樂老化。

尹阿姨原本與老公沈伯伯同時入住安養堂,因去年體況下降日常生活需協助轉到養護堂居住,2人雖然分隔兩地但沈伯伯經常來探視,今天也陪著她打麻將與其他長輩交流,彷彿年節回家團聚。

90歲的溫伯伯剛轉到養護堂入住,他表示在臺灣沒有家人,99年開始即入住安養堂,經常與樓層住民打麻將聊天,溫伯伯轉到養護堂後與其他住民還不熟識,今天看見熟面孔,開心地與老朋友相認,一同度過愜意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