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1月19日祥龍獻瑞大師揮毫喜迎春

  • 發布日期:113-01-25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3年1月19日祥龍獻瑞大師揮毫喜迎春_1

113年1月19日祥龍獻瑞大師揮毫喜迎春_1

春節將至,新竹榮家今(19)日舉辦「祥龍獻瑞 大師揮毫喜迎春」活動,邀請基隆市青田學會蔡金城、鄧鳳珠、陳奕如及住民嚴樂潔等4位書法大師,除依住民長輩的心意,現場揮毫贈春聯外,也準備筆墨讓長輩大展身手,自己書寫春聯。高齡94歲的金伯伯選了一張春聯紙為寫下福字,並表示很多年沒寫書法了,很高興有機會自己寫春聯。

蔡金城表示,自己也是榮民,考量長輩至市區採購春聯較不容易,因此,每到春節前夕,都會邀請學會會員們一起到榮家為長輩書寫春聯。同時,老師們也會準備春聯參考文句,讓長輩自行挑選,依其個人喜好,為長輩書寫獨一無二的春聯。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今年揮毫特別設置體驗區,讓一時技癢的住民長輩自行揮毫大秀才藝,有助於長輩維持手眼協調能力。榮家的年味一向很濃,寫春聯送春聯只是歡樂慶新春的序曲,過年期間,榮家還為長輩們準備了許多活動,除了豐盛美味的年夜飯,還有龍年迎新春表演、賓果遊戲、歡樂賞電影、卡拉ok歡唱,年假後還有元宵猜燈謎活動等系列活動,讓長輩們過一個歡樂有趣的農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