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2月19日台積電志工帶新竹榮家作燈籠慶元宵

  • 發布日期:113-02-23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3年2月19日台積電志工帶新竹榮家作燈籠慶元宵_1

113年2月19日台積電志工帶新竹榮家作燈籠慶元宵_1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志工社於元宵節前夕至新竹榮家,陪伴長輩製作元宵創意燈籠,志工用心準備各式壓花圖案,讓長輩自由選擇並學習親手併貼完成美麗的燈籠。志工們透過色彩與形狀,引導長輩構思拼貼的美感,有助於活化視覺、觸覺與手眼協調的感官體驗。

向日葵老師表示,大部分長輩童年生活條件不佳,用鐵罐及竹筷自行製作燈籠,現在燈籠手作要有溫度及質感,因此,為長輩量身準備燈籠材料包,有些長輩回饋從來都沒做過紙燈籠,在志工指導下沒想到做得還不錯,更有長輩分享感謝台積電的志工來榮家用心陪伴。台積電慈善基金在張淑芬董事長的領導下,秉承「選定主題、長期投入」的公益使命,與新竹榮家長期合作,除了每月固定的傳承藝術手作活動,也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搭配節慶的課程,讓這份大愛傳續不墜。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的支持及志工們長期貢獻時間與心力,重要節慶也捐贈愛心物資,以實際的大愛行動,陪伴豐富長輩的生活與心靈。今年持續安排長輩參與基金會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的銀髮健康俱樂部,透過伸展筋骨,提升長輩的自我健康概念與維持良好的體態,達到活躍老化、健康老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