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曾憲雲伯伯舉辦百歲壽辰慶祝活動

  • 發布日期:112-04-02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月3月31日榮民曾憲雲伯伯舉辦百歲壽辰慶祝活動_1

112月3月31日榮民曾憲雲伯伯舉辦百歲壽辰慶祝活動_1

新竹榮家於今(31)日為榮民曾憲雲伯伯舉辦百歲壽辰慶祝活動,邀請榮家最高齡嵩壽103歲秦子成伯伯共同觀禮。主任白恩惠及副主任劉慶元分別代表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與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致贈壽屏及壽桃金牌。榮家也準備壽桃、壽麵、蛋糕及養生飲品,曾伯伯在榮家主管、照顧團隊及住民齊聲合唱生日快樂及祝福下,開心歡度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

曾伯伯是湖南省湘潭人,年輕時一個人跟著政府來台落地生根。退伍後與家人同住於新竹湖口,以經營雜貨店維生。及至孫子女長大成年,為了不影響年輕人生活,於100年入住新竹榮家。入住後,作息規律,生性節儉,不抽烟,不喝酒,愛乾净,總是以微笑迎人,偶爾與住民來一盤棋弈就是最大快樂。

恩惠主任表示,新竹榮家目前有10位百歲人瑞,住民平均年齡80歲,已是超高齡社會型態。榮家近年來積極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服務方案,建立完整醫療網絡,辦理多元健康促進與社會參與服務方案,更引進科技照護設備,推動智能長照,有效減輕照護壓力,讓照顧工作更聰明,也讓榮家住民更具尊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