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姜保林先生慶祝百歲壽辰活動

  • 發布日期:112-04-02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3月31日榮民姜保林先生慶祝百歲壽辰活動_1

112年3月31日榮民姜保林先生慶祝百歲壽辰活動_1

新竹榮家於今(31)日為榮民姜保林先生慶祝百歲壽辰,由榮家主任白恩惠與新竹榮服處副處長趙幼蘭分別代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與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致贈壽屏及壽桃金牌。榮家也準備壽桃、壽麵、蛋糕及養生飲品為姜伯伯賀壽。姜伯伯有感於晚年備受政府照顧,在慶生會發揮傳愛精神,慨然捐贈20萬元給榮家改善生活設施,也捐出10萬元來認養榮民遺孤。

姜伯伯是安徽省泗縣人,與弟弟一起隨軍來臺後終身未娶。民國73年年屆60歲時,為避免影響弟弟一家生活,入住新竹榮家。在榮家作息規律,生活簡樸自律,多年來均能以正向態度與疾病共處,並主動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對自己的生命展現出高度的韌性與自主性。

新竹榮服處幼蘭副處長回贈感謝狀給姜伯伯並表示,榮民每月領的就養金並不多,姜伯伯省吃儉用,將積攢的金錢捐出來照顧榮民遺孤,回饋社會的大愛精神值得我們尊敬。

恩惠主任表示,姜伯伯入住新竹榮家已40年,是最資深的住民,一生勤勞儉樸,溫良謙恭,熱心助人,年輕時常不時資助弱勢兒童,在人生邁入嵩壽之年的特別時刻,再次慷慨捐輸讓榮家照顧團隊提供更好的服務環境及照顧榮民遺孤,表達對國家社會的感謝,這樣無私的情懷,也惠及榮家其他的長輩,為成功老化做了最好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