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12.23 東大幼教系學生為馬蘭榮家長輩拍攝生命故事微電影

  • 發布日期:112-12-26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東大幼教系學生為馬蘭榮家長輩拍攝生命故事微電影1

東大幼教系學生為馬蘭榮家長輩拍攝生命故事微電影1

馬蘭榮家與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合作推行服務學習課程。所謂服務學習就是將服務與課程學習兩相結合,是新穎的教學方法,讓教學不只侷限於教室,更在課程中加入服務,讓學生能在服務中學習。臺東大學幼教系劉凱老師本(112)學期指導3位學生至馬蘭榮家為3位長輩拍攝生命故事微電影,拍攝歷時約1個月餘。

拍攝期間大學生與榮家長輩除了約定訪談、回憶過往話當年之外,也常約定周末時至榮家中正堂室內體育場相約打桌球及羽毛球等球類運動;長輩們與同學相處融洽,更是在家人來訪時邀約同學一起參加家庭活動同歡。

服務學習青銀共融活動讓不同的世代互動與生活經驗傳承,讓彼此更加瞭解與欣賞對方,真正落實了生活教導與生命感動的教育真諦。榮家楊建和家主任表示,感謝臺東大學選擇優質機構推展老幼共學團體活動,讓大學生以服務精神承擔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