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01.31 馬蘭榮家新冠XBB疫苗宣導,齊心對抗新變種病毒

  • 發布日期:113-02-01
  • 發布單位:馬蘭榮譽國民之家
馬蘭榮家新冠XBB疫苗宣導,齊心對抗新變種病毒 (1)

馬蘭榮家新冠XBB疫苗宣導,齊心對抗新變種病毒 (1)

       目前國內外COVID-19疫情加溫,包含台灣、日韓及東南亞等亞太國家陽性率皆有增高趨勢,且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各項新年活動使人群聚集及流動率提升,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國內疫情預期於農曆春節前可能達到新高峰。此次疫情以XBB為主要流行之病毒株(99%),根據疾病管制署提供最新研究資料表示,接種XBB.1.5疫苗保護力可達6至7成,能有效降低感染COVID-19後併發重症和死亡風險。
 
    馬蘭榮家持續向住民宣導疫苗的重要性,因新冠病毒變異株演化快速,曾感染者並不代表終身免疫,懇切建議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的長輩儘早接種,目前XBB.1.5疫苗有莫德納和Novavax兩種廠牌,住民可擇一接種,以及時獲得防護力;同時提升整體疫苗覆蓋率,達到群體免疫減少病毒傳播機率,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