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3年03月14日屏東榮家公園化、景點化 實踐世代共融願景

  • 發布日期:113-03-14
  • 發布單位:屏東榮譽國民之家
圖1小朋友開心與家主任及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合影

圖1小朋友開心與家主任及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合影

    屏東榮家王少谷家主任一直以來廣植花木,讓家區公園化及景點化,春天有粉紅風鈴木可說是每年的第一場花雨,就像是可愛的棉花糖一般,夏天有黃金雨阿勃勒花季,歡迎社區參與並積極與學校及社會團體合作,讓各幼兒園、國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學生進入家區與榮家長輩互動同樂,營造健康活躍的頤養環境。

   秋高氣爽的午後,鄰近的大老師幼兒園帶小朋友到榮家參加植樹節活動,不只與家區長輩們一起進行植樹儀式,還在噴水池餵魚、與家區白鵝打招呼,且適逢屏東縣後備指揮部在家區辦理教召,小朋友開心地要求與帥氣的軍人叔叔、阿姨們合影,各個搶著舉手說:「我長大也要當軍人!」。

    屏東榮家主任王少谷表示,榮家公園化及景點化的目標是讓榮家除了是長輩的快樂天堂外,也是鄰近居民的一個休閒觀光景點,藉由開放家區讓社區及學校環境教育的安全環境,也讓榮家長輩心情開朗。

    透過不同世代相互陪伴中學會同理與陪伴,也使榮家長輩們感受到青年的熱情,彼此為生命歷程中注入些不一樣的色彩。當彼此互相了解了,所謂的世代差距就會淡化了!屏東榮家有優質環境,期待能運用這樣優渥的資源,實踐老幼共學、世代共融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