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04-23 防疫期間醫師葉恒良教導解除憂鬱

  • 發布日期:109-04-23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葉1

葉1

台北榮家醫師葉恒良在防疫期間,教導解除憂鬱,並講解預防自殺的策略,在榮家住民和員工們全程配戴口罩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獲益良多。
葉恒良醫師表示,只要我們能辨認出有自殺意圖的人,那麼自殺是可以預防的,葉醫師指出,造成自殺的原因不只一個,為多種因素的交互作用而產生,包括: 因長時間累積,致本身處於不良的身心狀態,如:家庭失和、離婚、失業等,及人格及情緒處理之方式較不成熟。
在防疫期間,心情的焦慮似成另一疫情,在長時間累積,致本身處於不良的身心狀態,包括:家庭失和、離婚、失業等,可能是武漢肺炎外的另一疫情。
葉恒良醫師指出,有自殺念頭時,我該怎麼辦呢?他表示,首先意識到自己有想不開的念頭時,要先行釋放壓力, 務必向家人、朋友求助,說出心中的痛苦與恐懼就能鬆一口氣,別讓自己孤單的扛下全部的負擔。
另外,對自殺念頭喊停,找專家協談,找出活下去的理由。只要活著,就有時間對事物重新評估,可以遇到其他的人,學到一些東西,走向夢想的地方。
本次講座採小型模式,住民和員工們全程配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 1.5公尺以上之距離,葉恒良醫師   不但教導身體防疫,也教導心靈防疫,讓聽講者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