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群英樂團與台北榮家系出同門人不親土親

  • 發布日期:112-03-16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台北市大安區成功新村群英樂團今(15)日在團長林鶴庭的率領下來到三峽台北榮家,為一群退役老兵秀出拿手歌藝與他們同樂,由於大家系出同門更有一家親的感覺。
樂團主持人樓曼莉對住民長輩說,歡迎大家能夠在下午抽空來聽聽老歌,懷念當年青春挺拔的美好回憶,尤其看到還有老人家推著輪椅來到現場,真的好感動,看到大家的笑容就是最大的安慰,她說「群英樂團」會像群星會一樣帶來許多好聽的歌曲,她並以「我要為你歌唱」這首歌作為開場。
在樂師專業高超的演奏下,多位歌手輪番上陣,演唱歌曲有,感恩的心、我一見你就笑、分送寂寞和愛、夜來香、情人的黃襯衫等多首住民們耳熟能詳的歌曲,還有長輩一同上場跳舞同樂,場面熱鬧滾滾,台下不時傳來熱烈的掌聲,另外,曾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邵佩玲說這是她第二次來演唱,很榮幸開心,並囑咐榮民長輩隨時都要感恩美好的日子。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參加大型活動的百歲女性榮民吳奶奶笑說「好多明星來表演,唱歌好好聽唷」,她也拿著沙鈴跟著音樂搖擺,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台北榮家副主任陳玉麒說,感謝群英樂團今天帶來了這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為住民長輩帶來開心歡樂,適逢今天是「世界消費者日」,他也提醒住民長輩們,多使用環保餐具、鼓勵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減少能源消耗,一起建構安全永續的消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