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與恩主公連結 醫療照護更周全

  • 發布日期:111-08-26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簽約儀式大合照

簽約儀式大合照

輔導會副主委吳志揚、前副主委呂嘉凱今(29)日偕就養處處長王繼開、臺北榮總副院長高壽延及臺北、桃園、八德三所榮家主任共同出席與恩主公醫院簽訂醫療合作協議儀式,吳副主委對恩主公醫院無私奉獻,謙卑服務的理念非常感動,能願意與輔導會共同攜手,提供更多醫療資源來照顧戎馬一生的榮民,在輔導會金字塔三級醫療體系外,又增加長照醫療服務資源的盟友。

桃園榮家、臺北榮家及八德榮家,與恩主公醫院鄰近,且交通便利,可為榮家提供即時醫療的支援,與恩主公醫院20多年來以照顧服務三峽、鶯歌、八德及桃園地區居民為志業不謀而合,該院是當地醫療照護的先驅,因此,本次合作除了建立急診、門診及住院的就醫綠色通道,也在高齡、緩和醫療方面提供更多的促進方案,延伸輔導會照護榮民長輩的醫療服務網及提升榮民醫療照護之品質,達成多贏合作的目標。

桃園榮家主任陳平代表三所榮家致詞時表示,與恩主公醫院洽談合作時,深刻地感受到關聖帝君真心服務、肝膽忠義的精神,毫不猶豫的立即投入合作內容規劃,主動提供榮民長輩適切的優免和照護服務,聖德懿行非常令人感佩,也期待能更進一步的合作,共同為守護榮民健康創造更多元的照護服務。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服務高齡化的榮家住民,在馮主委的領導下推動金字塔三級醫療照顧服務計畫,以榮民總醫院、榮總各地區責任分院及榮家保健組醫務室,建立三級醫療的照護模式,此外,也積極推動與地區醫院合作及醫療資源的整合。今年四月恩主公醫院新上任黃信彰院長,原本是臺北榮總的副院長,這次的資源合作連結,也為榮民照護金字塔系統延伸拓展的契機。

新聞聯絡人:桃園榮家保健組護理長邱芳枝

連絡電話:03-3681140分機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