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預立醫療諮商門診~ 提早預約善終 擁有醫療自主權

  • 發布日期:112-12-05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20231129_095919

20231129_095919

為保障長者醫療自主權,桃園榮家近日與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安寧團隊合作,於榮家提供預立醫療諮商門診,共協助6位住民完成預立醫療諮商。

諮商前,先由醫療團隊向病人及家屬說明病人自主法與確認細節,透過本次「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服務,讓住民能敞開心胸說明及面對自己生命抉擇,獲得充份討論與釐清,了解完整抉擇的內容,過程中與專業醫療團隊諮商時,長輩們踴躍表達自己的動機有「不希望拖累他人」、「期待能尊嚴善終」與「對善終的期待」等,安排自己所希望的醫療決定,了解醫療自主權,順從本意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決定未來尊嚴善終的方向。

   桃園榮家陳平家主任相當肯定這次的合作,並表示榮家一直努力推動「生命教育」,就是鼓勵長輩在長壽的世代有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死,也藉由自主的表達,讓家屬能清楚長輩未來的醫療抉擇,也讓榮家能在照顧榮民健康之外,更能朝向提供尊嚴善終的最大圓滿服務。

 

 

供稿人:保健組謝靜婷護士

連絡電話:03-36811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