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穿壓力褲有助消脂瘦身,真的嗎?

  • 發布日期:113-03-13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日期:113-03-13 資料來源:公平交易委員會

       公平會在113年3月13日第1691次委員會議通過,網路家庭公司、南紡公司及新創壹公司於PChome 24h購物網銷售「【NoNiCa諾妮卡】唐辛子燃脂壓力褲」宣稱「唐辛子發熱滲透(燃脂)」、「添加唐辛子因子,加速幫助消脂效果……加速脂肪燃燒,達到瘦身的效果」,但業者無法提出足以佐證穿著該項商品具所稱效果之資料,涉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公平會考量廣告期間銷售數量甚少,且於知悉該項商品宣稱未妥立即撤除廣告,其影響交易秩序、公共利益尚屬輕微,故決議不處罰鍰並去函警示。
       公平會提醒,如果業者要在廣告中宣稱特定效果,一定要先查證及確保與實際情形相符,以免觸法。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