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家攜手~~「延續喜閱,樂學閱讀」

  • 發布日期:113-01-09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1

1

桃園榮家百享堂住民徐爺爺112年11月因身體不適,到北榮住院檢查發現壺腹部腫瘤末期,出院後徐爺爺常坐在房內唉聲嘆氣。經過多次訪談,發現徐爺爺喜歡閱讀,生病前,每天都會去圖書館翻閱書報雜誌。問起徐爺爺是否想去圖書館走走看看,果真激起爺爺的興趣,堂隊幹部便著手計畫書香圓夢之旅,徐爺爺得知可以實現夢想,興奮得好幾天睡不好。
出發當天,久未出遠門的徐爺爺,專注地將沿路的風景盡收眼底。抵達桃園市立圖書館,工作人員推著徐爺爺在館內四處尋寶、休憩、閒話家常。這次旅程給了爺爺極大的鼓舞和改變,生理和心理狀態都開始進步,每天喜笑顏開、神采奕奕的,胃口也變好了,也開始願意外出,會主動推輪椅到文康室內翻報紙,會在家區內散步,重新找回生活的動力及目標。
        「圓夢」是照護團隊的心意,能夠協助長輩完成心願,是照護團隊最樂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