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安寧照護─生命的戰士

  • 發布日期:110-06-07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生命的戰士

譚簡爺爺民國19年生,湖南省酃縣人,38年隻身隨第六軍339師來臺,陸軍准尉退伍後,經友人介紹至士林分局先擔任工友,再轉任義警中隊幹事。政府開放大陸探親後,為能儘早返鄉探親,76年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辦理退休,直至108年10月入住桃園國譽榮民之家。109年診斷罹患癌症,雖治療一年多,110年3月已轉為癌症末期,收住榮家安寧室提供安寧居家照護。

圓夢

本家安寧團隊於110年4月7日籌劃一場譚爺爺與故友的陽明山「圓夢之旅」。在本家與伊甸基金會及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合作下,一同陪伴爺爺遊故居、嚐美食、賞美景。爺爺與故友緊握彼此雙手,在陽明山花鐘下,靜靜地憶述著往日時光,團隊也為他們留駐一幀幀值得追憶的畫面。

歷程

譚爺爺在榮家夥伴悉心的陪伴與照顧下,歷經癌變、手術、化療、植皮、補皮等過程,然因癌細胞的轉移與侵蝕,頭頸部傷口日漸擴大,終日都得面對換藥時蝕骨般的疼痛,勇敢的爺爺,從來不皺眉、不喊疼,不讓工作人員擔心。換藥後總是溫柔的握著同仁的手,輕輕地道聲謝,令人感到心疼。

安詳

囿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堂隊護理師的協助下,譚爺爺與故友視訊互道平安,友人一句「我們都很好,你不用擔心」,四道人生已無遺憾,當晚爺爺在睡夢中安詳的離開了。

本家為尊崇榮民犧牲歲月保家衛國之貢獻,對在宅善終者覆蓋國旗,並在大體移至接體車時,當班照服員、堂長、護理人員列隊致意,恭送爺爺一路好走。

譚簡爺爺在宅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