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7年5月份團體衛教活動-預防跌倒

  • 發布日期:107-05-14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預防跌倒活動剪影

預防跌倒活動剪影

桃園榮家於5月14日上午9時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預防跌倒」,邀請保健組卓美鳳護理師,為家區的伯伯們及鄰里社區的阿姨叔叔們,講解老年人最害怕的意外事件--跌倒,以及如何預防跌倒。
藉由分析老年人最常見的跌倒因素及居家環境、活動的潛在危險,提醒長輩們防跌撇步,希望可以避免跌倒事件的發生,或即使是發生跌倒亦能降低跌倒傷害。藉由講解跌倒的高危險因子,提醒長輩認識自我的跌倒風險,並提醒長輩防跌就從居家日常生活做起!
過程中劉伯伯、鄭伯伯敘述自己跌倒經驗,提供同袍引以為借鏡;荊伯伯、何伯伯及明伯伯等長輩,踴躍提出改善與預防的防跌措施。活動最後帶領長輩們做銀髮族防跌健康操,伯伯們跟著影片動動手、動動腳,讓身體動一動,活絡筋骨,掀起另一波的高潮。卓護理師還不忘呼籲伯伯們,就從今天起加入早、晚繞家區健走運動、天天做防跌健康操,增進肌力與平衡感,預防跌倒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