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06月份團體衛教活動-慢性腎臟疾病飲食原則

  • 發布日期:112-06-28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搶答高手

搶答高手

 

肥胖、糖尿病、65歲以上老人、高血壓、長期亂吃藥物、痛風及家族史等7類都屬於慢性腎臟病高危險群。榮家長者平均年齡大於85歲且患有高血壓或糖尿病者占多數,本次配合年度健康檢查結果,於本月26日特邀林依慧營養師至本家分享「慢性腎臟病飲食原則」,讓住民與工作人員對慢性腎臟病飲食有更一步的認識。

林營養師首先介紹慢性腎臟病的分期,再針對末期腎病變(第4、5期),詳細指導「足夠熱量與適量蛋白質、避免高鉀高磷高鈉、主要熱量來源:醣類及油脂」飲食原則,不作嚴格的限制,避免因為限制過多,影響長輩營養攝取。最後再以簡單的手指及手掌圖像讓工作人員瞭解蛋白質份數估算方法。

課後利用反覆問答以及有獎徵答方式,加深長輩對於課程內容的印象,長輩也在有獎徵答過程中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