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01月份團體衛教活動-用藥衛教

  • 發布日期:112-01-12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1

1

桃園榮家為關心住民長輩冬季常見症狀用藥安全,1月13日為家區長輩及工作人員辦理「冬季常見症狀及用藥團體衛教」活動,保健組藥師蔡雅芸,增進住民對於冬季常見症狀包含皮膚炎、頭皮症狀及鼻炎的認識,指導相關藥品的使用,使長輩了解在冬季從平日生活中防止皮膚缺脂乾癢及落髮的方法,也正確認識鼻噴劑的使用方式。

  冬季皮膚炎、乾癢症狀的原因可能有缺脂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或濕疹,主要治療藥物有口服及外用類固醇、抗組織胺類藥品,更嚴重者可使用口服及外用免疫抑制劑,除藥物治療外,指導長輩冬天清潔皮膚時注意水溫適中、不過度清洗及積極保濕,並且在發生紅腫癢時不要搔抓,揮別冬季的乾癢症狀。另外,冬季選擇鼻噴劑緩解不適,須注意藥品種類及劑量,才可正確用藥緩解過敏。

  桃園榮家表示,藉由定期舉辦符合長輩健康需求的衛教活動,透過配合季節的宣導,可適時提醒住民長輩正確的保健及用藥觀念, 達到快樂健康、高齡樂活的頤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