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邀請地區後備幹部參與分區座談宣導各項權益

  • 發布日期:112-04-1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於分區座談前致詞

圖一游文勇處長於分區座談前致詞

為傾聽地區退除役官兵意見,落實服務照顧工作,金門縣榮服處於今(12)日假金寧鄉盈春閣餐廳辦理金西分區座談,並邀請金城、金寧及烈嶼後備中心幹部與地區退除役官兵與會,藉面對面溝通,廣納建言,發掘問題、解決疑難,以精進服務品質。

座談會前除請金門縣警察局針對地區近期各種詐騙案例,與政府普發現金6千元相關詐騙手法實施訪騙宣導;金門縣衛生局實施長照服務政策說明外,也結合證基會實施線上金融講習希望透過影片及有獎徵答,提升退除役官兵消費者保護概念,與會人員無不收穫滿滿。

座談會由游文勇處長主持,他首先表達退除役官兵為國家犧牲奉獻的敬意與感謝,也向與會先進說明輔導會推動的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付及服務照顧等6大核心工作及「數位榮福卡」等各項福利服務措施,期望榮民(眷)善加利用,今日與會先進提問關於金門建立榮家與金門醫療問題也會向輔導會報告,最後游處長也期望與會退除役官兵,除每年透過座談會提出意見外,也請於平時有相關問題或建議可主動向服務處反映,讓服務處可以即時提供協助。

游處長表示本次座談會也特別邀請地區後備中心幹部出席參加,後備中心服務對象與服務處目標組群相同,自國軍轉型全募兵制及輔導條例修正後,目前退伍轉換為後備軍人者,幾乎是服務處服務的對象,希望藉由出席的後備幹部將退伍後相關權益向後備軍人宣傳,讓更多服務對象能獲得相關資訊,也期盼後備幹部能作為服務處與地區退除官兵溝通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