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欣志工感心服務 製作綠豆椪分送榮民長輩

  • 發布日期:112-04-2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3)與榮欣志工分享成果

圖一游文勇處長(右3)與榮欣志工分享成果

金門榮欣志工隊感心服務列車啟動,今(25)日游文勇處長帶領志工承辦人許中威社工員及金寧榮欣志工隊伙伴前往金寧鄉西浦頭,一同製作傳統美食綠豆椪,致送關懷榮民長者,並到宅噓寒問暖,讓長輩感受志工貼心又溫暖的服務。

綠豆椪,又稱為「台式月餅」,起源於素有「餅窟」之稱的台中豐原;在台灣日治時期,日本製菓文化移入,豐原本土糕餅業者學習和菓子的技術,製作起在地特色的糕餅;本次活動金寧榮欣志工隊隊員自掏腰包購買食材,由林玉寶隊長帶領夥伴一起製作綠豆椪,從揉麵、包餡、捏型、烘烤,每個步驟都細心完成,一個個美味的綠豆椪陸續出爐;隨後由游文勇處長偕同金寧榮欣志工隊,將糕餅分送給轄區榮民長者。

游文勇處長表示,感謝榮欣志工主動發起製作糕餅活動,將親手製作的傳統點心分送給轄區榮民長輩;志工除平日協助關懷榮民眷外,更是榮服處第一線重要的角色,今日主動辦理感動服務,讓轄區榮民長輩都能感受到榮欣志工貼心的照顧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