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縣榮服處不一樣的消防演練、收獲滿滿

  • 發布日期:112-04-2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金門縣榮服處處長游文勇頒贈感謝狀贈與金門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陳國瑋大隊長

金門縣榮服處處長游文勇頒贈感謝狀贈與金門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陳國瑋大隊長

鑑於近期聯華食品廠發生工廠大火,造成人員及財產的重大損失,本處特別利用年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時機,由處長游文勇率隊赴金門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參加訓練,吸收消防專業、充實消防知能,以應突發狀況發生時,能從容應對,確保人員生命及財產安全。

本次演練由金門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陳國瑋大隊長,講授消防知識及進行各項消防器材操作體驗,利用上課時機透過教官的深入淺出分享介紹,體驗到消防工作的神聖及消防人員辛勞。

上課方式改變過往於機關內部靜態解說方式,透過消防局專業教官的講解及助教的實作示範,同仁親自進行救災體驗實作,在消防人員的指導下,與會同仁的積極參與配合,都得到深刻的經驗,本處工友王麗珠、新進役男鄭實在體驗消防著裝(全套含呼吸空氣瓶) 模擬火場情境等動作後,深覺消防人員工作神聖與艱辛,並有更深一層的體認,由衷感佩消防人員辛勞。

游文勇處長表示,機關的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有賴同仁在平時落實訓練,時時注意檢查維護,才可以確保單位安全。感謝金門縣消防局陳國瑋大隊長對於課程的精心安排,使本處同仁對消防觀念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本次課程收穫滿滿,為感謝消防人員對於國人生命安全及財產保障的付出,特致贈本處感謝狀乙禎,以表達由衷感佩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