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112年第4季國軍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宣導退除役官兵權益

  • 發布日期:112-11-2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前實施致詞,鼓勵退除役官兵留營。

圖一游文勇處長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前實施致詞,鼓勵退除役官兵留營。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協助屆退官兵做好職涯規劃,瞭解退伍後相關權益並鼓勵退除役官兵留營,於112年11月21日假金門就業中心辦理「國軍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並邀請金門就業中心宣導勞動部相關就業及職訓訊息,提供屆退官兵更多元的就業機會。說明會由游文勇處長主持並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自己的經歷並鼓勵退除役官兵留營,勉勵他們在軍旅生涯中尋找更多可能性。

    金門縣榮服處游文勇處長於致詞時表示:輔導會近年為強化退除役官兵就業能力,推出許多輔導政策,包含就學就業職訓各項補助及產學、產訓合作班,強化就業能力,提供多元就業管道,順利邁向人生新旅程,並期望官兵們能長期在部隊任職,保衛國家,退伍後也能清楚這些權益並善加利用,開創人生事業第二春。

    輔導會非常重視屆退官兵相關權益,說明會中,除宣導就學就業及職訓相關權益外,也說明輔導會產學合作及產訓合作輔導措施,提供退除役官兵更多元的就業管道,並邀請屆退官兵加入輔導會及榮服處就業站LINE@,便於隨時掌握就學、就業、職訓及輔導會各項宣導等相關訊息,另提醒即將成為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人員,若服役滿10年可成為第一類退除役官兵,將享有更多及永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