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蒞金慰問榮民與遺孤相見歡

  • 發布日期:111-01-2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 郝以知董事長(左)贈郭同學助學金

圖一 郝以知董事長(左)贈郭同學助學金

歲末年終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郝以知董事長及蔡明樹經理,於今日來金門地區慰問清寒榮民並與認養遺孤相見歡,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每年三節前夕均捐款慰助地區清寒榮民(眷)迄今逾2年,郝董事長表示自己與金門有著濃厚的感情,所以每年三節前夕來金慰問就像是回到第2個故鄉,該公司秉持社會企業責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今年更在董事會決議下認養地區榮民遺孤,大愛與善行令人欽佩。

一行人首先到清寒老兵彭伯伯家中慰問,彭伯伯少年時因目睹昔日同窗遭日軍屠殺憤而投筆從戎,抗戰勝利後隨部隊到臺灣實施接收工作,誰知好景不常,隨著內戰發生便與故鄉斷了聯繫,就這樣他鄉作故鄉數十載,如今高齡的他雖居租賃矮房生活清貧,但仍可從他身上看到革命軍人的風骨,郝董事長除對彭伯伯安貧樂道的精神表示感佩外,也細心叮囑其注意保暖。

隨後與認養遺孤郭同學相見歡並致贈助學金,郭同學目前就讀金門大學長照系,自小家境雖不如常人,但造就她成熟的個性,回想一路上常接受各界協助,對此充滿感激,希望未來能發揮所長投入社會幫助他人,郝董事長除勉勵郭同學在學習上要更勤勉外,也讚許她能有感恩與回饋社會的想法,期許她未來能做社會的中堅。

最後游處長除再次感謝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遠渡重洋關懷送愛,希望能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也歡迎社會各界賢達共襄盛舉,一起散播溫暖散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