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欣志工參與夏興「孚濟廟」民俗慶典 交換經驗凝聚感情

  • 發布日期:111-02-2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榮欣志工與夏興孚濟廟主委陳水福(右5)合影

圖一:榮欣志工與夏興孚濟廟主委陳水福(右5)合影

為增進榮欣志工關懷精神,提升服務照顧效能,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今(27)日與金湖鎮夏興「孚濟廟」辦理交流活動,藉由參與地方民俗慶典,增進合作經驗並凝聚彼此感情,讓志工融入社區,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由志工承辦人許中威社工員帶領金寧榮欣志工隊伙伴們一早即到宮廟幫忙,協助慶典活動各項事宜,期間扶攜年長香客進入廟埕,協助奉茶話家常,讓大家感受到榮欣志工的熱誠與溫暖;孚濟廟主委陳水福表示,本廟主祀「聖侯恩主公」陳淵,民間尊稱為「恩主公」,唐朝人,是當時的一位牧馬專才,對於開墾金門有很大的貢獻,今日舉辦入火安座暨聖誕千秋醮慶繞境巡安慶典,除感念其貢獻外,也希望疫情能夠盡快結束,保佑闔家平安健康。

金寧榮欣志工隊隊長林玉寶表示,對金門人來說,供奉聖侯恩主公,紀念牧馬侯,除具有歷史文化傳承的價值,也具有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意義;此次結合宗教團體、夏興社區發展協會與社區志工,參與民俗慶典,就是希望讓志工伙伴能夠學習開浯恩主陳淵的精神,進而達到提升服務品質,讓關懷量能深入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