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牽手的地方就是家 北市榮欣志工伴雙老夫妻入榮家

  • 發布日期:112-03-08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無依長者晚年生活更需政府與社會大眾齊關懷。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長年服務高齡榮民眷,格外關注長輩們的生活照顧需求,今(8)日特派中山區輔導員及榮欣志工,專案護送一對榮民老夫妻入住桃園榮譽國民之家,為喪子無依的兩位老人家覓得安享晚年的好所在。

    榮服處董玉文處長指出,年逾九旬的彭爺爺自獨子過世後,與年邁髮妻仰賴就養金及低收補助生活,榮服處也為彭爺爺連結許多服務照顧資源,然而看著二位白髮老人棲身於老舊出租公寓蝸居中,房內堆滿雜物、幾無旋身空間,十分令人不捨,為彭爺爺夫妻安排更優質、更適合養老的環境,一直是榮服處最大的心願。

    原本彭爺爺夫妻對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十分抗拒,擔憂未來不能經常探視安厝陽明山的亡子,在服務人員持續耐心溝通、鼓勵下,今年終於卸下心防,踏出家門參訪桃園榮家,對榮家環境十分肯定,今日終於以「喬遷之喜」的心情,在榮欣志工陪伴護送下,歡欣入住新環境。

    曾參與古寧頭戰役的彭爺爺,一生為國報效,雖因慘烈的參戰經歷影響健康,卻也由衷感謝晚年時幸有退輔會與榮服處綿密的關懷照顧,稍稍彌補晚年喪子的萬分哀慟。對彭爺爺來說,有「牽手」的地方就是家,未來桃園榮家就是夫妻二人的新家,也是安度晚年光景的「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