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走動式服務探訪高齡人瑞榮民】

  • 發布日期:112-04-17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張組長探訪高齡人瑞榮民

臺北市榮服處張組長探訪高齡人瑞榮民

臺北市高齡榮民人數眾多,生活情況與服務需求不盡相同;為持續精進服務照顧品質,堅持以走動式服務,親至居家環境關懷拜訪,今(17)日由服務組張伯英組長領軍前進內湖區

,問候平均年齡近百歲的三位人瑞榮民,除向資深學長們請安,也逐一確認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的領取,在閒話家常的歡聲笑語中,更不忘趁機討教養生之道。

高齡103歲的李伯伯雖然聽力退化,仍保持年少時閱讀報紙的習慣,每日必將報紙看完、細心疊起放好,才算完成一日大事。101歲的岳伯伯、90歲楊伯伯,雖年事已高健康大不如前,幸有孝順的兒孫承歡膝下、奉養晚年,又有榮服處經常關心問候,每每感受到國家對老兵的照顧,心中甚感欣慰。而98歲的姬伯伯每日清晨定以毛筆手抄心經修身養性,再用平板電腦經營管理LINE社群網站,對比時下「文青」毫不遜色,且更見歲月洗鍊下帶來的智慧與奕奕風采,與同有唸讀心經習慣的張伯英組長一見如故,相談甚歡。

張伯英組長表示,超高齡榮民的生活照顧與關懷訪視,是榮服處的服務焦點,四位榮民前輩平均年齡近百歲,戰爭帶來的動蕩與不安是他們的共同經歷,樂見長輩們能在人生下半場享有寧謐舒適的晚年生活,這不僅是榮服處的服務目標,也是持續精進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