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辦理在職訓練 邀請慈濟分享服務經驗】

  • 發布日期:112-12-22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辦理在職訓練 邀請慈濟分享服務經驗

臺北市榮服處辦理在職訓練 邀請慈濟分享服務經驗

為精進服務體系同仁本職學能,連結社福資源運用,以提升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多元服務照顧,臺北市榮民服務處今(21)日辦理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在職訓練,邀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松山聯絡處游美雲師姊,分享她的慈濟服務經驗與心得,藉以增進社區志願服務組長關懷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質量。

為深化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服務,日前由輔導會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未來透過「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以及「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計畫,共同實踐社會共榮與世界共好之人道精神。董玉文處長表示,慈濟的宗旨是以慈悲喜捨之精神,為社會培育「尊重生命,以人為本」懷抱濟世助人理念,慈濟人都是自動自發地用心行善,無所求地投入救人的志業,也希望大家都能效法慈濟人為社會提供關懷及服務的精神。

董處長進一步表示,由衷感謝在第一線服務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的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夥伴,做為榮服處服務觸角的延伸,能無私的發揮慈濟慈愛精神,使轄區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都能感受到榮服處的服務熱忱,更強調除延續服務能量之外,未來將持續透過與慈濟基金會公私協力,共同協處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特殊個案,期能成為服務照顧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