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服務不間斷、安心迎新年】

  • 發布日期:113-01-31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服務不間斷、安心迎新年

服務不間斷、安心迎新年

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為了讓轄區生活清苦長輩安心過好年,今(31)日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董玉文率領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一同前往北投區榮民家中探視、慰問及發送傳統零食禮盒與轉發達康慈善基金會植物奶及慶福基金會保暖衣,並轉達輔導會對他們的重視與關懷。

高齡93歲蕭伯伯回憶起當年隨國軍來台,與牽手兩人為生活打拼、省吃儉用地辛苦60餘載,看到女兒們都已成家事業有成,是最值得欣慰的事;58歲因公傷殘王先生在部隊服役期間,於構築工事時被沙石擊中眼球,造成視力受損,雖然生活有諸多不便,但仍樂觀開朗過日子;54歲李先生退伍後一直未成家,奉養年邁雙親,如今老人家皆已過世,體弱多病的他謀職不易,目前在石牌市場經營涼水攤,所得尚可維持日常開銷;81歲葉伯伯經歷喪子之痛,為感謝慈濟功德會菩薩們的關懷與濟助,伯伯每日風雨無阻到會所做志工,積累福報迴向給兒子,讓佛陀接引兒子到菩薩道修行。

董處長與長輩閒話家常,親切問候每位榮民生活情況,傾聽需求提供必要服務照顧,叮嚀近期天氣寒冷,請伯伯們「吃吼飽,穿吼燒,不要著涼了」,長輩們對於處長的關懷問候覺得「足感心,真溫暖」,都豎起大拇指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