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落實在地老化及人性關懷❤️臺北市榮服處探訪高齡榮民】

  • 發布日期:113-03-06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落實在地老化及人性關懷 臺北市榮服處探訪高齡榮民

落實在地老化及人性關懷 臺北市榮服處探訪高齡榮民

臺北市獨老及雙老榮民家庭日益增多,為落實在地老化提供家中有榮民長輩家庭補充性、支持性之服務,榮民服務處在地走訪榮民眷家庭,提供適時關懷及協助,使高齡長者能獲得妥善及周全之網絡支持,今(6)日由董玉文處長率隊走訪內湖區,親至居家環境拜訪高齡榮民眷,也透過實地走訪瞭解榮民眷需求,以提供適切的服務,增進服務照顧品質。

高齡93歲的廖伯伯,去年兒子病故後獨居,為本處重點關懷對象,服務人員經常到府訪視、致電關懷,本處人員亦協助廖伯伯申請長照居家服務,由居服員協助廖伯伯每週打掃居家環境,廖伯伯對於榮服處噓寒問暖及的服務大為肯定。104歲李伯伯與前妻同住看護,假日期間女兒返家探望伯伯,百歲人瑞榮民雖重聽但看見董處長及工作人員的來訪,似乎感染熱鬧的氣氛,對於本處的到訪表達感謝之意。

樂觀知足的姬爺爺,平日抄寫心經修身養性,每日至大湖公園行走三至四公里,再用平板電腦經營管理LINE社群網站,生活可謂多采多姿及充實,姬伯伯興趣廣泛連董處長都笑稱自己要向伯伯多多學習呢!更不忘趁機討教養生之道。

董處長表示每當走進社區訪視榮民眷日常生活,就像是共同經歷這些高齡伯伯的人生閱歷及生活日常,更能全面的了解其需要,並傳達輔導會對榮民(眷)的持續照顧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