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之光-臺東縣原民青年陳明光,取得30餘項證照,擁有眾多頭銜,勤學不倦、實至名歸!

  • 發布日期:112-03-15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陳明光的四年磨一劍志願役招生招牌動作

陳明光的四年磨一劍志願役招生招牌動作

臺東縣海端鄉原民青年陳明光,於97年全國十大好人好事代表、109年臺東縣義消楷模與臺東縣優良教師、110年榮獲臺東縣榮民楷模、111年青年節獲頒全國優秀青年代表等多項殊榮,同時也是退役榮民,臺東縣榮民服務處日前特別對陳明光講師進行專訪。

陳明光先生87年進軍校,89年自陸軍官校專科班畢業,分發金門127旅,89年迄96年期間,歷練排長、營級幕僚、連長;96年調任陸軍步兵學校任中隊長、戰術教官及副營長;102年調任空軍志航基地任聯絡官;105年調任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並於110年2月退伍。

軍旅生涯期間陳明光在金西旅擔任連長,秉持著「軍愛民」的服務精神,他長期關懷照顧營區附近參與過八二三炮戰老兵的生活起居;當得知金門境內血庫存血量不足時,他帶頭響應挽起臂袖捐出熱血;因為和同袍走入社區服務時感受到那份人與人之間互動熱絡的情感,為他將來退伍後踏入社會就業帶來助力和動力。

返鄉後陳明光在法扶臺東中心擔任志工,為了維護部落族人權益,他自學法律並取得了律師及司法官應考資格,並積極規劃設立了部落大學,在部落開設民眾常遇見的法律問題及實務講座,如行政程序法、消費者保護法、民法等等,期望能增進部落族人法學知識,幫助族人擺脫司法案件困境。

俗話說「學無止境」,陳明光期許自己能不被格局侷限,擁有更深厚的學術知識與寬廣國際觀,因此他利用空檔閒暇時間積極進修努力向學。在101年完成了碩士學歷、106年取得社工師考試資格、109年考取博士班、110年取得律師及法官考試資格,另外在102至112年間更陸續取得30餘項證照資格。雖然擁有眾多優秀頭銜與證照加身,陳明光表示唯一不變的人生準則是學會感恩,學會反省,學會發願和尊重。

對於陳老師的勤奮進取及貢獻,臺東榮服處同仁也感到與有榮焉,現因募兵政策推動,退除役官兵年輕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服役四年以上,未滿十年者)的役後需求形成另一個輔導重心;榮服處也因此創立滾動式的微調服務,期望能配合退除役官兵就業或創業的需求。歡迎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如有任何就學、就業、職訓等相關權益問題,均可洽臺東縣榮民服務處089-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