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縣榮服處連結農委會農改場 服務退除役官兵從農視野

  • 發布日期:112-04-10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本處拜會農改場合影

本處拜會農改場合影

    為協助有意從農的退除役官兵穩健投入農作,以及鼓勵青壯退除役官兵務農,臺東縣榮服處今(28)日拜會農改場,希望結合農委會開設的農民學院課程及專業等資源,提供資訊與業務交流,期能後續安排訪視有務農意願之退除役官兵,協助農業就(創)業。

    農改場場長陳信言表示,因應農業產值提升,不少退除役官兵有務農的想法,藉由農民健康保險條例增訂及政府補助自付額,提升退除役官兵務農意願,並且農民學院辦理之農業課程,可透過輔導會職業訓練補助申請,以減輕就業負擔、安心農業經營,目前放寬50歲以下已領取軍保退伍給付,未領取退休俸之退伍軍人,實際從事農業工作可申請參加農保,以保障晚年經濟生活安全,且配合農委會推動農民福利措施下,農民投保自付額部分可由政府編列預算補助。

    臺東縣榮服處表示,慣行農法對環境及土地破壞很大,輔導會於農場經營的長期政策是鼓勵實施有機農業,以愛護自然永續發展為目標,農民學院的有機暨設施專班與智慧農業等教育課程,可以提供退除役官兵學習智慧、有機及溫室農業等更高階農業改革技術,未來透過榮民投入產業群聚連結,讓農業不只能發揚光大,也能延續寶貴的知識,持續傳承下去,歡迎有意願務農之青壯退除役官兵與榮服處就業站聯絡(專線089-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