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東縣榮服處就學就業職訓服務說明會 結合產學訓合作方案提供就業權益

  • 發布日期:112-05-01
  • 發布單位:臺東縣榮民服務處
王寶華學長講座

王寶華學長講座

   臺東縣榮服處為傾聽退除役官兵心聲與廣納建言,於馬蘭健康快樂園區辦理本年度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處長張揚興主持。除重點宣導產學及產訓合作方案外,同時邀請航發協會實施職場介紹,對飛機修護國機國造人才需求及培訓等工作說明,會中原民會就服辦公室亦針對原住民就業相關權益說明,讓退除役官兵能更全面且深入瞭解自身權益,俾利完善運用增進職場專業能力,以順利就業。

   說明會由輔導會就學就業處針對就學就業職訓重要政策說明,並對正修科技大學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產學合作實施宣導,與退除役官兵經驗分享,產學合作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8月4日止,學校甄試入學即同時至燁聯鋼鐵、欣陽鋼鐵、新盛力科技及景碩科技公司等企業工作,就學期間為正式員工,享正職薪資及相關福利,薪資約3萬4仟元起,這是利用就學補助進入企業的絕佳選擇,可洽各地榮民服務處報名。

本次說明會亦邀請陸軍官校63年畢業榮民王寶華與大家分享個人斜槓人生,細訴逆轉勝過程,王學長人生上半場自陸軍上校退役後,無縫接軌邁入不斷創造高峰下半場人生,曾歷任國內各大飯店旅宿、醫藥生技及洗滌業高階管理人,也是現任台灣善種子協會秘書長的他,帶領台下榮民眷們省思自己過往,鼓勵大家憑藉著軍人堅毅服從精神,創造被利用價值,在選擇道路時刻都要秉持初心,逐步踏實追夢,朝自己目標前進,才能遇見更美好自己。

    張處長指出,退除役官兵經過軍中至少4年以上嚴格的訓練後,其管理能力、幕僚作業能力多優於一般社會青年,渠等工作態度、責任感與穩定度,普遍受到企業肯定,但由於軍人所受軍事訓練大多與民間企業無關,專業技能缺乏,因此需要提升專長技能與輔導就業。輔導會為有效協助退除役官兵重返職場與人力資源再發揮,透過提供正式職缺工作共同合作開設產學合作專班,以縮減產學落差提升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在就學就業及職訓方面亦推出許多幫助退除役官兵的輔導資源可予運用,如促進穩定就業方案,就是以津貼激勵退除役官兵習得就業技能,提升渠等適應民間職場後長留職場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