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服處主動關懷協助申請社會資源紓困

  • 發布日期:110-09-24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桃園榮服處主動關懷協助申請社會資源紓困

桃園榮服處主動關懷協助申請社會資源紓困

龍潭區榮民周O寬(90歲)與配偶結婚20餘年,膝下無子女,平時生活靠就養金及中低老人津貼、身心障礙津貼維持家計。周員110年2月18日因肺炎急診入住臺北榮民總醫院,其妻因本身身體欠佳,加上需日夜隨側照顧周員,身體不堪負荷,又無經濟能力聘請看護照顧而憂心忡忡。

本案經輔導會呂副主委指示桃園市榮服處就近關懷,徐偉光處長隨即派員前往周員家中訪視,及協調臺北榮民總醫院社工室協助安排看護,以減輕周妻照顧負擔,並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及連結社福資源財團法人輝容慈善事業基金會申請專案慰助。不幸周員仍於2月24日往生,處長日前率副處長、總幹事及服務體系人員至遺孀家中,致贈急難慰問金1萬元,處長另勸募捐助款1萬元合計2萬元予以紓困,並指示全力協助辦理善後事宜。

遺孀李女士表示,由衷的感謝榮民服務處在最困難時伸出援手,讓她心中感到十分溫暖及說不出的感激,並對輔導會長官主動派員關懷與慰問之意,銘感於心。該處將持續協助辦理遺眷證、就養喪葬補助費及重點救助金,並提升為較需服務照顧對象,以期李女士日後能獲得更完善服務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