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服處貫徹大鵬主委防疫紓困政策宣導

  • 發布日期:110-09-24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本處服務組吳文智組長說明行政院紓困4.0個人貼補方案。

本處服務組吳文智組長說明行政院紓困4.0個人貼補方案。

本處遵依輔導會通報各服務機構,將「行政院紓困4.0方案」及「COVID-19防疫資訊」張貼於單位官網、臉書,並運用Line群組提供退除役官兵(眷屬)查詢,並派員負責宣導,主動說明,以維渠等權益。

本處特別製作「紓困方案」及「防疫資訊」2種簡易版及說帖,除交第一線櫃檯同仁及服務體系人員加強宣導外,7月1日上午由服務組吳文智組長偕責任區輔導員與社區服務組長,代表榮服處前往八德區關懷訪視特較需蔣伯伯及吳伯伯等五位年長榮民,並分別說明目前疫情現況及政府紓困方案。

其中95歲蔣伯伯及90歲吳伯伯2人雖已結婚,但膝下無子女,為轄內需要照顧的雙老家庭,本處除協助連結社福資源及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外,並關切伯伯們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情形,伯伯看到榮服處派員關心生活與健康情況,都表示感謝;另外吳組長也訪視遺眷危阿姨,危阿姨係為計程車司機,因受疫情減少收入而影響生計,除向其說明行政院紓困4.0個人補助方案外,也協助申請急難救助,危阿姨特別感謝榮服處貼心服務。

徐偉光處長表示,儘管全台疫情仍處嚴峻,本處除恪遵大鵬主委「服務不打烊」指示,並辦理相關訪視及關懷慰問,並就「急難救助、穩定就業方案及就業職訓補助」等各項補助「從寬認定,主動協助」,讓退除役官兵(眷屬)能夠及時應處與瞭解各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