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欣志工秋節感動服務 協助單身榮民打掃家園

  • 發布日期:110-09-23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桃園榮欣志工秋節感動服務 協助單身榮民打掃家園

桃園榮欣志工秋節感動服務 協助單身榮民打掃家園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為感念榮民為國家的奉獻,本處發揮關愛袍澤的精神,由徐偉光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平鎮中隊,於9月15日到單身獨居李伯伯家中,協助居家環境清掃及消毒,並關心慰問生活近況及致贈大鵬主任委員連結武聖宮愛心物資,陪伴度過難忘的中秋佳節。

平鎮區陸光路的李伯伯已高齡93歲,行動不便,單身獨居於雙連坡矮房,經濟來源仰賴退休俸,榮服處協助其申請中低老人生活津貼每月約新臺幣3,800元,另春節、端午及中秋節時,榮服處增撥3,000元,平日生活主要由榮服處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訪視照顧。現正值炎炎夏日颱風季節,為防範登革熱及Covid-19疫情,榮服處及平鎮中隊志工特於中秋節前夕,主動協助李伯伯居家環境大掃除及消毒,去除屋外積水容器等病媒蚊孳生源,李伯伯相當感動及開心,臉上充滿著燦爛笑容,場面溫馨愉快。

徐偉光處長表示,照顧退伍袍澤是榮服處的責任,尤其在這非常時期,獨居榮民眷長輩更需要榮服處及志工的關懷照顧,這次在秋節前夕,榮欣志工主動協助獨居榮民長輩環境整潔,彰顯志工無私的奉獻精神及熱心公益的情操,是志願服務最佳的模範,也讓為國家犧牲奉獻的袍澤長輩,感受到輔導會及榮服處的關懷與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