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服處彰顯國旗屋張老旺愛國初衷

  • 發布日期:110-10-08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徐處長與榮民潘家洪小升旗台前合影。

徐處長與榮民潘家洪小升旗台前合影。

本處徐偉光處長今日(7)下午14時,於國慶日前夕特別前往關懷較需榮民潘家洪等多位榮民前輩,及主動拜訪中壢區忠貞新村國旗屋負責人張老旺,表達最崇高的敬意,並轉贈榮民榮眷基金會特別自製的國旗口罩,作為防疫保健所需。潘家洪及張老旺對於處長徐偉光再次親自到訪十分感動,讓他們感受滿滿的溫馨。

桃園市中壢區忠貞新村國旗屋負責人張老旺每年自發性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國旗一路綿延掛滿大街小巷,吸引各地觀光客造訪。張老旺是滇緬孤軍後裔,他表示有一天整理遺物時,突然於床底下發現當年那面國旗,回想起童年戰亂點點滴滴,深感「有國旗庇護全家人才能平安來到台灣」。從那時起張老旺便發誓要掛國旗掛到終老,所以每年雙十國慶都自發性舉辦升旗典禮至今已有27個年頭,希望能藉此喚起國人的愛國之心。

處長徐偉光表示,資深榮民前輩走過戰亂歲月,在臺灣落地生根,成長茁壯,參與「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及「守護台灣」等重要的歷程,成為社會、經濟穩定的中堅力量,對國家的貢獻不惶多讓,值得後輩學習。徐偉光說關懷榮民(眷)提供優質服務,是榮服處責無旁貸的任務,將持續秉持「榮民在那裡,服務就在那裡」的理念,推動各項榮民照顧的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