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榮市榮服處歡慶新興高中創辦人魏爺爺榮民百歲壽誕

  • 發布日期:112-01-18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1

1

 

新興高級中學創辦人百歲人瑞榮民魏爺爺,生於民國13年1月20日,江蘇高淳縣人,基於疫情等考量,魏爺爺及其家屬原婉拒百歲慶生活動,今(18)日接獲魏爺爺賢伉儷及新興高級中學金海鑫校長至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親領壽屏,徐偉光處長主動召集員工、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等人,即刻為魏爺爺舉辦一場驚喜派對,現場為爺爺戴上100歲的慶生帽,大家齊歡唱生日快樂歌,由徐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壽屏,並親自為爺爺戴上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贈送之壽桃金飾,祝福魏爺爺百歲壽誕、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魏爺爺表示「很感謝輔導會及榮民服務處的關懷與照顧,今日榮服處為他舉辦的派對,令他很感動也很驚喜。」

百歲人瑞榮民魏爺爺畢業於黃埔陸軍軍官學校18期,曾參加對日抗戰,後隨政府來台,轉任教育工作,曾任國立中壢高商及省立進德實驗中學等教師多年,秉持教育興國理念,於民國60年創辦新興工商(現改高級中學),近年致力教育向下紮根創設新興國際中小學,終身奉獻教育事業,榮獲多項教育傑出獎,魏爺爺育有2女1子,與配偶同住,夫妻鶼鰈情深,孩子均已成家又孝順,魏爺爺個性溫柔敦厚、生活樸實,飲食講求清淡、生活作息規律,平時熱心公益、樂善好施。

徐偉光處長表示,桃園市榮服處感謝資深榮民一生戎馬、戮力從公,全心為國家貢獻,對資深榮民的關懷與照顧刻不容緩,未來榮服處將持續為百歲人瑞榮民辦理慶生活動,以表達對榮民先進為國家犧牲奉獻,也希冀新興高級中學能與本處攜手共同照顧榮民及其眷屬,新興高級中學金海鑫校長表示孕育英才與照顧榮民子弟理念一致,承諾未來將持續秉持社會責任,支持榮服處共同關懷照顧榮民、遺眷及其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