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榮市榮民服務處慶祝陳奶奶百歲壽誕

  • 發布日期:112-03-24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0

0

 

欣逢榮民陳奶奶百歲華誕,桃園市榮民服務處徐偉光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人,並邀請華山基金會愛心站楊站長,於112年3月21日共同赴陳奶奶府上,與眷屬為其辦理慶生活動,除轉贈總統、行政院長壽屏各一禎外,代表輔導會大鵬主委獻上祝壽紀念金飾,恭賀陳奶奶福如東海、延年益壽。

陳奶奶出生於金門縣金城鎮,育有四子三女,當年逢戰亂時期,金馬地區全民參與民防工作,除相夫教子外,還需擔任823金馬自衛隊員,替國軍部隊從事各種工作,協助傷患救助及運補物資等勤務,無私奉獻保家衛國,在戰火的歲月中,含辛茹苦將孩子拉拔長大,戰後陳奶奶全家搬居桃園,當年艱辛的日子,造就她對人生充滿樂觀,也相當注重養身之道,飲食節制規律,喜好運動保養身體。今日,桃園市榮服處精心籌劃祝壽生日派對,準備特製百歲蛋糕及象徵健康長壽的壽桃,為陳奶奶戴上百歲慶生帽,徐處長帶領全員歡唱生日快樂歌,每位祝壽人員都向陳奶奶獻上一句祝福吉祥話,陳奶奶笑得合不攏嘴,表示非常開心,並感謝榮服處及輔導會的照顧,活動在熱鬧溫馨祝福圓滿結束。

徐偉光處長表示,當年金馬地區是戰役最前線,島上居民無論男女,凡非殘疾者皆為民防自衛隊,接受各種軍事訓練,支援各種作戰任務,非常感謝這些戰地巾幗英雄,不計環境艱辛危難,在前線為國家無私奉獻,默默守衛著鄉土,造福後代子孫。榮服處將秉持熱忱態度,持續關懷袍澤,提供完善服務照顧,讓長者感受到輔導會的溫馨關懷,並向榮民前輩為國家社會的付出與奉獻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