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歡慶張伯伯百歲壽辰

  • 發布日期:112-09-03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2

2

 

欣逢桃園市楊梅區百歲人瑞榮民張伯伯百歲嵩壽,桃園市榮民服務處於8月31日,由鄭源敏處長偕同責任區輔導員及榮欣志工等人,並邀請雙榮里許時炫里長,共同前往張伯伯府上,為其慶祝百歲華誕,鄭處長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院長壽屏,代表輔導會大鵬主委獻上祝壽紀念金飾及生日卡片,大家齊歡唱生日快樂歌,向張伯伯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百歲榮民張伯伯民國13年出生於江蘇省泗陽縣,年少投身軍旅,後隨政府來台,曾參加抗日戰爭,服役期間盡忠報國,克盡職守,深受軍中長官及同僚們肯定,並於48年退伍後轉警職,在一場的交通事故導致左腳骨折退休,並在家中復健休養,養傷期間妻子不離不棄,在艱辛的環境下,兩人相互扶持,含辛茹苦將孩子拉拔長大,現夫妻感情鶼鰈情深,

結婚已逾一甲子,兒孫滿堂、家庭幸福和樂,張伯伯說道「長命百歲之道,就是要樂觀豁達,隨遇而安,自在安樂。」

鄭源敏處長表示,榮民一生戎馬,捍衛家邦,默默的為國付出,榮服處應落實輔導會榮民服務工作,用心照顧這群默默付出無名英雄,希冀榮民長輩們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開心愉快安享晚年,並將老前輩們堅毅精神傳承下去,讓社會大眾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