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市榮服處歡慶紀敦明老先生百歲壽辰

  • 發布日期:112-10-09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S__20955185

S__20955185

雙十國慶前夕,正逢桃園市中壢區紀敦明老先生百歲壽誕,桃園市榮服處於10月6日,由鄭源敏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及榮欣志工等人,並邀請莊敬里里長,與紀老先生家人共襄盛舉百歲壽誕。

紀敦明老先生民國13年生,湖北省漢陽縣人,17歲那年,國難當前世局混亂,初中肄業即入伍從軍,加入第一軍團服務,擔任特種交通檢察官,隨部隊在各地駐紮,從湖南、廣西、海南島到越南富國島,42年隨部隊來台,軍中服役28年,服務期間表現優異,受長官及同袍肯定,曾榮獲忠勤勳章。

紀老先生為人真誠善良、熱心助人,退休後擔任保全人員外,積極參與退伍軍人協會活動,育有二女三子,養育孩子全心付出並盡心栽培,曾榮獲桃園市模範父親。慶生活動在祝賀人員的歌聲中拉開序幕,榮服處準備了總統、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與慶生蛋糕及壽桃,鄭處長親自為紀老先生配戴大鵬主委贈送的賀壽金飾,並轉贈榮民榮眷基金會國旗口罩,場面溫馨又熱鬧。

鄭源敏處長表示,感謝資深榮民年少從戎,為國家付出青春歲月與血淚,建立現今安詳與和諧的社會,今日藉由祝壽活動,向紀老先生表達最崇高的敬意,並對榮民長輩保衛國家的付出致上萬分感謝,榮服處將竭盡所能為資深榮民提供照顧服務,並祝福紀老先生「身體健康,長命兩百歲,雙十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