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雲林縣榮服處拜訪慈濟基金會雲林聯絡處,攜手合作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

  • 發布日期:113-03-07
  • 發布單位: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雲林縣榮服處新聞稿照片-1

雲林縣榮服處新聞稿照片-1

 

    雲林縣榮服處為連結慈濟基金會共同攜手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積極落實輔導會與慈濟基金會簽訂之合作共善協議,日前由處長姚辰蕙率領副處長、總幹事等一同拜訪慈濟慈善志業發展處南部社會福利室雲嘉南社會服務組葉雅玲專員、雲嘉社服股廖又萱社工師及雲林資深志工余天助師兄等基金會幹部,期許雙方持續建立資源共享機制,提供雲林地區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更完善的服務照顧。

    榮服處姚處長表示,因輔導會大鵬主委對慈濟基金會在社會公益服務不遺餘力的感佩,輔導會於去(112)年特別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內容包含「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及「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三項計畫,盼能藉由公私部門結合,建立有效聯繫機制。而本處隨即於去年11月邀請該會雲嘉南社會服務組葉雅玲專員,至本處擔任講師分享服務經驗,藉此優化同仁及志工服務知能,本日更希望藉由率領服務同仁親自拜訪,為本處在特殊個案的轉介上,持續建立起更快速及優質的合作機制。

    而慈濟基金會葉雅玲專員、廖又萱社工師及余天助師兄等,對於姚處長的親自拜訪除了熱情接待外,也表示榮服處對於轄區內如有經濟貧困或需訪視關懷的退除役官兵或眷屬,都可以及時轉介該會提供協助,對此姚辰蕙處長感謝慈基金會為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福祉的付出,期許藉由公、私共善協力,達成資源共享,攜手提升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優質服務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