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服處拜會東南科技大學,拓展退除役官兵多元就學、職訓管道

  • 發布日期:112-06-3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與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左)研討未來可能合作方案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與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左)研討未來可能合作方案

為提供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多元就學、職訓管道,鼓勵退除役官兵持續進修學習,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率就業站同仁拜會東南科技大學,該校李清吟校長親自接待,雙方期望藉此交流,共同為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創造出更豐富精彩的學習歷程,以獲取專業知能及培養一技之長。

李清吟校長表示,東南科技大學是北區最多證照考場的大學,總共擁有43個國家技能檢定考場、1個無人機操作執照考場、20個國際證照考場,擁有非常豐富的辦訓經驗。未來將持續挹注資源,與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共同規劃符合產業需求之多元課程,培養退除役官兵專業技能與輔導考取相關證照,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林振生處長指出,在競爭激烈的社會,屆退官兵能在退伍前,妥善規劃並做好準備,才能贏在起跑點。職場如戰場,擁有一「技」之長、一「照」在身,比獲取大學文憑更能發揮更大效益,在職場上最能替自己加值的必修武器。同時榮服處對於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之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服務不遺餘力。此外,也感謝東南科技大學在學校推廣教育中心網頁建置「退除役官兵專區」,提供退除役官兵多元化課程資訊,亦將輔導會就學、就業重大政策及補助規定資訊定期推播,讓榮民(眷)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能掌握最新服務資訊,藉由職能轉換訓練的學習環境,讓就學、職訓資源發揮最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