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服處邀退除役官兵 參與新北市就業博覽會

  • 發布日期:112-09-0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副處長李毓錫(中)到場鼓勵同仁,並與求職退伍官兵及工作人員合影。

新北市榮服處副處長李毓錫(中)到場鼓勵同仁,並與求職退伍官兵及工作人員合影。

    為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職場,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6)日受邀參加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邀請有就業需求退除役官兵共同參與。活動現場退除役官兵及民眾參與應徵踴躍,氣氛熱鬧活絡,榮服處於現場設有服務台提供輔導會就學、就業、職訓及創業輔導等相關權益提供諮詢,協助轄區內有就(轉) 需求之退除役官兵,儘速找到心目中理想工作。此次就業博覽會活動,邀請南岩半導體、頎邦科技、王品餐飲、三商電腦、微風廣場、築間餐飲、好樂迪、瓦城餐飲、遠東SOGO百貨、家樂福、義美、金色三麥、大都會汽車客運等100家廠商共同參與,釋出近4,600項工作機會。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旅宿餐飲業參加本場就博會家數及提供職缺數居多,顯示隨著疫情趨緩,帶動旅遊及餐飲人潮暢旺,招募新血,包含饗賓餐旅、貳樓餐飲、雲雀國際等企業皆提供破百職缺;另外,次多為科技製造業,提供技術工程師、硬體研發工程師及產品開發專員等職缺。

    新北市榮服處處長林振生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許多產業業務及產能都大幅增加,對人才的需求也相應增長。近年來在輔導會就學、就業、職訓各項政策積極推動下,退除役官兵(眷)就業型態已趨於多元,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就業博覽會,提供多樣化職缺,以緩解疫情後產業基層員工不足的問題。現場也有設置不同主題宣導區,除了結合中央資源力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設立之疫後缺工服務專區,提供專案職缺查詢及開立推介卡服務,還有「AR/VR求職專區」,透過沉浸式體驗,讓退除役官兵身歷其境的了解職業訓練場域及職場環境,提升面試前就業準備力,鼓勵退除役官兵多加運用,在職場上找到適合發展的方向。

    新北市榮服處期望退除役官兵都能順利投入職場、獲得理想職業,展開人生事業的第二春,歡迎大家與就業站保持聯繫,以掌握最新服務資訊,若想接受免費職業適性評量及創業顧問諮詢者,可以洽詢榮服處就業站電話(電話02-29530844轉就業站),將竭誠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