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百歲榮民涂仁山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1-07-08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圖一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右3) 率同仁及華山基金會社工員與涂仁山爺爺(中)、奶奶(後中)及女兒(左2)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圖一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右3) 率同仁及華山基金會社工員與涂仁山爺爺(中)、奶奶(後中)及女兒(左2)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8)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樹林區羅珍珍站長等一行人,赴樹林區為百歲榮民涂仁山爺爺祝壽;周處長為涂爺爺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圍巾、口罩,並親自為涂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涂爺爺生於民國12年,福建省德化縣人,曾歷經對日抗戰等戰事, 38年隨軍播遷來臺後,陸軍中尉階退伍轉任鐵路警察服務,直至79年正式退休。涂爺爺與夫人由友人介紹相識、結縭,鶼鰈情深,至今已逾72個年頭,婚後育有二子四女,現今,子女們均成家並開枝散葉至第四代,現與大兒子同住照顧,假日的家庭聚會和樂融融,好不熱鬧。

    涂爺爺家人表示,爺爺長壽是因平時生活作息規律、不煙不酒不甜食、飲食清淡不挑食,並保持樂觀的心情;由於先前常與夫人至學校運動,保有良好體力,因而在去年9月得以通過醫師評估開刀治療腹部腫瘤,可謂創下最高齡動此高風險手術的紀錄。今天涂爺爺在夫人、女兒及榮服處同仁一行人的陪伴下一起慶生,精神奕奕,吹起蠟燭中氣十足,爺爺更是歡心,不斷拍手鼓掌,氣氛溫馨,對於榮服處同仁們的到訪祝壽充滿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