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百歲人瑞夫妻檔 榮民梅長俊爺爺伉儷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1-10-0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右4)率同仁及榮欣志工與其子女,共同為梅長俊爺爺伉儷(中)慶賀百歲。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右4)率同仁及榮欣志工與其子女,共同為梅長俊爺爺伉儷(中)慶賀百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6)日率同仁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中和區蔡孟恩站長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國慶日出生的百歲榮民梅長俊爺爺伉儷祝壽,兩人於今年共同攜手共度百歲,人生難得;周處長為梅爺爺兩夫妻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圍巾、口罩,並親自為梅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也為兩老戴上國旗帽;另轉贈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關懷慰問金,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梅爺爺生於民國12年10月10日,安徽省懷遠縣人,中央警官學校特警班第七期,曾任老蔣總統隨扈,於對日抗戰期間轉任軍職,38年隨政府播遷來臺,以陸軍上尉階退伍後回歸警界,任職於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服務40餘年直至退休。

梅爺爺自19歲與隔壁村的梅奶奶結婚至今,為結縭八十餘載的橡樹婚夫妻,婚後育有三子一女,夫人亦於今年三月年屆百歲,鶼鰈情深,兩人攜手共度100歲生日,甚是難得。夫妻倆身體健康,相互包容,相扶相持至今,多子多孫多福氣,兒孫滿堂;現與么兒同住,梅爺爺偶與兒女小酌一杯,家人感情融洽。今日散居各地的子女齊聚一堂,與榮服處同仁合唱生日快樂歌,共同祝賀兩老「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活動結束時梅爺爺雙手作揖,向前往祝賀的周處長及同仁頻頻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