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蕭時傑爺爺嵩壽 新北榮服處溫馨慶賀

  • 發布日期:111-12-3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左三)率同仁與蕭時傑爺爺(右三)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左三)率同仁與蕭時傑爺爺(右三)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元旦新年即將到來,欣逢榮民蕭時傑爺爺百歲壽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30)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等人,赴永和區為蕭爺爺祝壽;周處長為蕭爺爺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蕭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蕭爺爺生於民國13年1月1日,湖北省沔陽人,歷經「七七事變」後,年僅14歲的蕭爺爺即加入聯保組織,後考取第三戰區「軍事委員會戰時工作幹部訓練團」第二期結業,納編128師擔任情報、防滲透等工作,曾於27年夏天參與武漢會戰,國軍頑強阻擊,歷經四個半月的戰亂淬鍊。蕭爺爺走過對日抗戰勝利,國共內戰等戰亂,後隨部隊退守金門,輾轉撤退來臺,於48年陸軍上尉階退伍後,任職於「臺灣中興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從臨時工至正式職員,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從基層晉升至高階主管,直至屆齡退休。

    蕭爺爺個性勤勞儉樸,抗日戰爭期間透過媒妁之言與鄭玉芳女士結為夫妻,蕭奶奶曾於山東地區與爺爺兩人攜手共赴國難,鶼鰈情深,兩人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已逾半世紀;問及蕭爺爺養生之道,老前輩笑稱不菸、不酒,生活作息正常,不喜吃甜食,迄今一口牙齒仍完整無缺,令晚輩自嘆弗如;今日蕭爺爺在夫人及子女的陪伴下開心地慶生,對於榮服處周處長及同仁們到訪祝壽滿是感動,頻頻致謝。